在幽靜的小巷弄裡,我甩著裝滿畫畫用具的提袋,照著往常熟悉的那條路走著,
心情說不上沉重,但最近的平淡乏味卻令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,
而總在這個時候,腦海裡就會浮上一些回憶、一些苦澀、一些歡笑、一些淚水,
"唉,別多想了,過去的事就過了,放下吧!"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,但內心深處卻清楚的明白_放的下才有鬼!

 

 

第一章 

"佩慈,起床了!今天是高中的新生訓練,遲到會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喔!"媽媽的獅吼中參雜著煎蛋發出的霹靂啪啦聲,
整屋子的瀰漫著一股"陳家特製早餐"的味道,

"快點下來吃早餐了!"爸爸拿著報紙在餐桌旁附和道,

各種聲音環繞在耳旁,一睜開眼,心中那股恐懼卻還未消退,我知道剛剛不久前,自己還身處一個極其險惡的夢境裡,
作夢對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,惡夢也是照三餐配著吃,但總是在醒來的那刻,腦中就會自動刪除回憶,只有恐懼仍一點不減。

完成梳洗後,我兩步併作一步的衝下樓,拿著碗盤,還來不及坐下,就把早餐狼吞虎嚥的解決掉了,
"我走囉!"我拎起書包,朝爸媽大喊了一聲,衝向大門,往學校的方向奔馳而去,
原本是令人期待的新生訓練,卻因為昨晚的那場惡夢壞了心情,也只能期待今天一切能順利度過就好了!


一打開教室的門,一陣冷清的風刮來,看著眼前這樣一片空蕩蕩的荒蕪情景,再瞄了一眼牆上的時鐘,才頓時明白_原來爸媽把家裡的時鐘調快了半小時!因此我成了第一位到達的學生。

"好吧,起碼比遲到好一點!"心裡想著。
畢竟想用好心情來度故今天一整天,所以不斷試圖撫平心中剛剛燃起的小火,
但是這時門又再度被推開了,我死盯著那漸漸變大的細縫,就為了看清這位新同學的樣貌,

"嗨,妳好,我以為我會是第一個到呢,沒想到有人比我更勤奮,這麼早就來學校了!"
站在門口的是一名少年,帶著爽朗的聲音,綻放著燦爛的微笑,對著我使勁的揮著手,
我本身就屬於較怕生的類型,突然有一個陌生人對我如此熱情,頓時被嚇了一跳,
看我愣著沒說話,他就自顧自的朝著這邊走了過來,

"可以坐妳後面嗎?"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也沒等我回覆,就直接拉起後方的椅子,開始整理起書包裡的學用品。

"我叫陳佩慈!"愣了半天,終於鼓起勇氣,朝著他大吼了一句,然後即刻開始後悔了我這愚蠢的舉動,為了掩蓋早已脹紅的臉,
馬上默默的低下頭,尋找地上是否有可以躲藏的地洞。

就在腦羞之際,突然一陣傳來笑聲,"哈哈哈哈,妳真可愛耶,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,我叫李雲,要不妳當我朋友吧,以後我罩著妳!"李雲一語畢,

我就已完全喪失了對未來的期待,誰讓我這麼倒楣,才新生訓練就碰上了一個神經病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們 小說 子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